2017-01-2020:2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怎麼有炮聲卻沒有煙塵、紙屑?南投縣埔里鎮恆吉宮媽祖廟力行環保寺廟,除已實施金香減量,最近更添購人工禮炮車,透過氧氣、瓦斯引燃後製造鞭炮、蜂炮、煙火等各式效果,還能遙控音量大小,讓民眾只聞炮聲而仍可大口順暢呼吸,直呼「好神奇!」埔里鎮屬於盆地地形,每年進入秋冬季節,北風常帶進外來污染物質,加上境內污染,經常導致PM2.5數值飆高,境內污染除了露天焚燒,節慶、寺廟活動時焚燒金紙、燃放爆竹、煙火,也讓民眾詬病。為能兼顧健康環保與公共安全,地方信仰中心恆吉宮媽祖廟多年前已力行香與金紙減量,廟會活動也少放鞭炮,外地友宮前來參香,也以燃放一串鞭炮為限。媽祖廟董事長陳劍昌表示,為響應環保寺廟,最近特別添購一台人工禮炮車,是利用氧氣、瓦斯氣體引燃製造爆竹的音效,除了一般鞭炮,還有蜂炮、煙火、沖天炮等音效選擇,更有遙控裝置控制氣體燃放量,決定音量的大小,有了人工禮炮車,今後廟方的活動將不再燃放鞭炮,不再有煙塵、紙屑污染環境,更不怕引燃不慎引發火警。陳劍昌強調,一串爆竹市價約150元,人工禮炮施放一次的成本還不到1元,希望能將省下的爆竹、煙火經費用於社會公益,也符合媽祖娘娘濟世扶弱的理念。相關影音











▲「樹懶妹」高雋雅再度經典重現。(圖/華聯提供、翻攝自高雋雅臉書)

記者林映妤/台英文家教老師怎麼找北報導

「偶像劇教母」柴智屏的女兒高雋雅之前模仿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中動作慢吞吞的樹懶一夕爆紅,可愛又逗趣的模樣還被網友封為「樹懶妹」。她客串豬哥亮、藍正龍主演賀歲片《大釣哥》,經典重現樹懶超慢動作,讓想前來「捐精」400次的藍正龍超傻眼!

片中藍正龍著急籌錢到處跑,無計可施之下索性決定去捐精,還直問:「請問一個月之內,可以捐400次嗎?」只見高雋雅手捧一大杯「白白的」東西喝了一大口,又緩慢的打了個嗝,就是遲遲還沒回答,超白爛反應讓藍正龍忍不住想問:「小姐你可以快點嗎?」雖然欠揍,不過因結合之前的動畫哏,反而讓觀眾笑出來。

▲馬國畢自嘲令人噴飯。(圖/華聯提供)

高雋雅笑說:「這是第二次跟朝亮導演合作,非常開心!其實我已經有點久沒有模仿樹懶了,有點生份(陌生),但還是非常盡力,希望大家喜歡!」《大釣哥》除了樹懶妹,更邀請許多熟面孔客串,馬國畢演出麵攤老板一角,語出驚人:「我老婆懷疑我去賭球,害我老婆跟我離婚,我在車裡燒炭烤肉還好沒死,後來我還以為是洗碗的偷錢!」自嘲令人噴飯!

▲楊烈躺在下雨溼地演戲,相當敬業。(圖/華聯提供)

另外,資深大哥楊烈此次更犧牲演出,飾演黑幫大哥鯊魚,與吳朋奉飾演的黑熊交易,卻因被豬哥亮誤打誤撞偷走走私品,遭一槍斃命!慘遭槍擊後,還需倒臥在地上繼續拍藍正龍與豬哥亮的感人親情戲,楊烈拍攝此場戲時遇現場下雨,在濕漉的基隆碼頭連躺兩夜,十分敬業!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Baby、黃曉明未公開婚紗照曝光!

成龍免費玩杜拜「世界最貴」超跑

鬼鬼認了「已台灣語言學校全民英檢補習班戀愛」?

依依佩佩拍孕婦照「有6個人?」

趙芸懷孕7月坐博愛座衰遭大嬸罵

嘻小瓜媽一封信惹哭利菁

舒子晨在海灘脫光!裸體跳鋼管舞

藍瘦香菇哥結婚了!正妹女友曝光

Baby產後計畫「滿口兒子」洩母托福單字線上學英語

館長「瞇眼肉鼻」99%撞臉愛子公主!

勇兔:新手媽媽跟大家說hi!

玖壹壹洋蔥分手!前女友刪光合照

陳喬恩裸套浴袍!腳背刺青成亮點

黃曉明帶妻兒亮相!Baby瘦到像沒生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高齡74歲的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攝他籌備近30年的「沉默」,片中收錄台灣海岸、高山等美景,為此他上山下海吃盡苦頭,雖然劇情沉重又嚴肅,但拍攝幕後卻很滑稽。 電影「沉默」是奧斯卡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Scorsese)籌備近30年的史詩鉅作,描述17世紀兩位神父冒著生命危險到日本尋找恩師的故事。 片中從文明的村莊到原始的荒野全都在台取景,馬丁史柯西斯除了讚嘆台灣地景豐富的樣貌,更為這片會說故事的土地感到驚嘆,他說,「台灣的自然景色,無論是草的顏色、石頭的形狀或海岸的線條等,都充滿了故事,只要把人物放置其中,畫面就會開始說話」。 不過為了取得這些畫面,高齡74歲的馬丁史柯西斯可是上山下海吃盡了苦頭,其中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Andrew Garfield)在山林溪水邊喝水的一幕,拍攝當天豔陽高照、濕度高達90%,劇情正上演危及生死的關鍵橋段,但幕後的情景卻非常滑稽,馬丁史柯西斯笑說,「我記得那天熱到幾乎要暈倒,每個人都邊拍邊脫衣服,我也忍不住脫掉鞋子,只穿著襪子拍戲」。 首度與馬丁史柯西斯合作的新生代男星安德魯加菲爾,在「沉默」中一改平常帥氣調皮的形象,完全化身為令人信服的神父一角,爐火純青的演技令人驚豔。 他日前在訪談中聊到和同樣飾演神父的男星亞當崔佛(Adam Driver)一起為戲準備的過程,兩個人除了互比誰瘦得比較多,還一起心靈靜修、保持沈默一星期,「我們見面的第一週一句話都不能說,只能用手打招呼,課程結束後,可能是悶太久了,我們一開口就無法克制地對著彼此互罵了三個小時,非常痛快」。 馬丁史柯西斯也將來台宣傳「沉默」,19日晚上舉行首映會,電影2月17日在台上映。1060117
A2DE3536FBAA2CE9
arrow
arrow

    謝為念局香笆登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