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中心/綜送外國人禮物 台灣特色合報導

根據9月18日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地球能夠承載生命的時間大概只有三重 海鮮吃到飽17.5億年了。用來進行這項研究的方法同時還能夠確定太陽系外具有長『宜居周期』的行星,而那裡正是科學家尋找地外生命的最佳選擇。

據青年網報導,研究人員依據以往考察及空間探測資料,對地球和其他6顆類地行星上的這些因素進行研究,重點分析了恆星變熱變亮對這些因素的影響。結果認為,地球維持人類及其他複雜生命體生存的時間還剩17.5億年左右。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人類活動對環境和氣候的影響可能加速地球『宜居期』的結束,因為即使很小的升溫幅度也會對人類生存環境帶來巨大改變。如果地球持續升溫並達到極嚴重程度,未來可能只有微生物能繼續生存。研究人員指出,與地球『宜居期』的終結相比,更值得關注的是八色烤肉人類對生存環境的破壞,因為這很可能在『宜居期』結束前就給人類生存帶來巨大挑戰。

一顆恆星周圍的宜居地帶要求在其中運行的行星能夠支撐液態水的存在,而水恰好是發生與生命有關的化學反應的完美溶劑。距離一顆恆星太遠,則行星上的水會變成永凍冰,且二氧化碳也會冷凝;而如果距離一顆恆星太近,則熱量會使水變為蒸汽散逸到太空中。

年節送禮

過年送禮排行榜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謝為念局香笆登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