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出身的賴清德,面對市政如麻,向來有項傲人本事,就是記憶力極佳,對數據瞭若指掌。他曾說,這是醫生長年訓練使然。如此好記性的市長,理應清楚治水預算計畫項目及經費來源細節,面對記者追問治水經費數據時,卻緊抓語病,咄咄逼人,徒增傲慢之感。

賴清德嗆記者 李富城批:就是狂

投票》預算搞不清,賴神惱羞失控嗆記者!你怎麼看?



賴清德連環追問女記者畫面,讓許多網友批「傲慢」。事實上,早從2015年拒進議會開始,賴就屢和「傲慢」形象畫等號,一場急轉彎的颱風假,輿論毫不留情炮轟「賴神不神」,在壓力下的危機處理能力不佳,更讓賴神跌入凡間。咄咄逼人 掩飾什麼?

面對提問,政治人物可有千百種答案,態度亦然。女記者追問台南市重金投入253億元治水預算,賴清德可選擇停下腳步,大致說明相關預算用於哪些治水標的,也可選擇由市府發布新聞,公布經費來源及如何使用、發揮哪些功能等,但他選擇逼問經費「是誰估算的?你們是誰呢?」賴市長執拗、擇善固執不是不行,前提是當治水議題攸關市民身家財產安全時,資訊自是愈透明、愈能讓民眾理解治水工程的確有無法與老天爺相爭的限制,賴市長可用淺白易懂方式,說明台南市幾處易淹水區為何逢豪大雨必淹;以台南市民對賴的支持與質樸民風,相信願意再給市府團隊時間去改善淹水問題。苦民所苦 嘴巴說說?治水,本就無法短期見效,賴清德也曾在臉書提過,「淹過水的人,才知道淹水比死還痛苦」,台南市在8年800億、6年600億治水預算中及梅姬颱風搶險預算,一共獲253億經費挹注,身為首長不能只宣揚治水見效,對市民所受淹水之苦,更不能只是嘴巴說說,臉書寫寫,該做的是善用每一分治水預算,讓市民遠離每遇大雨、想睡卻不敢睡,擔心一覺醒來,家園被惡水圍困的噩夢。台南市府團隊曾標舉開放政府大旗,如果只是選擇性開放,選擇性說自己想說的,對記者提問,咄咄逼人的姿態,暗藏的應該也是對治水未能如預期見效的焦慮。(中國時報)

投票》預算搞不清楊梅1對1英文家教課程免費學英文課程推薦 汐止,賴神惱羞失控嗆記者!你怎麼看?

賴清德嗆記者 李富城批: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 永和就是狂

三重一對一英語家教課程253億從何而來?部屬打臉賴

台南水利局寫的資料不看 網轟賴請介紹不錯的英文家教 花蓮清德:比記者還丟臉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謝為念局香笆登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